夜未靜之詩情畫意-南城居士

我出生在东北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
1999年搬到沈阳的
现从事采购工作兼职在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担任资深代理
我平时喜欢骑单车、玩网游、听音乐、看书,偶尔写些东西舒发自己的感受。

《昨日见闻》(原创)


        昨日下午,我同事冯XX约来一位客户,我当时正在给我的客户制作一份重疾险的计划书。他们谈话内容深深吸引了我,我放下手中的工作,走过去听他们谈话的内容。


        这位男性客户比较消瘦,身着全黑色的休闲风雨帽套装。他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他带的眼镜其厚度堪比瓶底儿。通过聊天,让我们知道:他今天来我们机构的目的就是想要彻底,全面了解我们泰康人寿的个款产品,准备为他女儿购买保险。我就问他你今天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购买需求呢?(这是:我参与他和我同事谈保险时,把我吸引过去的原因)


        他说他:20天前,刚刚在北京阜外医院,做完心脏手术。他是参加一次公司组织的例行体检时发现的问题,然后,他又去医大一院挂了一个专家号,被确诊后。沈阳医大一院的那位专家说:你去北方战区一院(原陆军总院)看一下吧,你的问题我们医大一院做不了,他们比我们的技术更好。他第二天就去北部战区了,当天竟然没有挂上号,次日,才挂上号。结果让他非常的失望,北部战区也说:他们做不了,他的手术。他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及各种微信群里发布了自己想治病的病例,需求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当年的同学从外地给他打来了电话。说已经通过关系帮他联系了自己的导师,导师又给北京阜外医院的一位专家联系上,说那里可以做这样高难度的心脏手术。


        两日后,他带着“应用之物“(在沈阳看病出具的各种材料,还有最重要的钱)坐上了进京的高铁。省略中途的所有环节,他如愿见到了能给自己做这种高难度手术的专家,当大夫详细询问完他的病情后,问了他一句话给他极大的”触动“,正是因为这句话,才有他今天坐在这里与我们咨询/购买商业保险的事情。


      那位专家除了询问病情之外,只问了他两句话:

1, 你名下有多少商业保险?

2, 保额是多少?


     当他说:自己名下除了拥有普通的社保,就没有任何的商业保险。只见坐在他对面的大夫皱了皱眉头说:你带了多少钱?希望能够支付你这次的手速费用,就不再说话了。(因为:他是通过那位同学的导师介绍来治疗的)。当他住进阜外医院,在他周围所有的患者都用商业保险(或多或少),像他这样一份商业保险住进病房等着手术的人,真是:不多。通过他与周围患者及家属的聊天得知,大夫希望所有来治疗的患者都拥有商业保险,因为只有这样:大夫在治疗的过程中,才有更多的选择(治疗方案上就可以使用更多的器械+用药)……

关于,他在北京做这次心脏手术具体的花费是多少钱?说实话,我并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他一定是花了很多钱。否则,他不会有这么强烈地保障需求!他应该是:我从事商业保险以来,对商业保险最强烈的客户了!(他的言辞和行动,正是经历了自己患病和住院治疗的全过程,并由自己承担全部的费用,才对商业保险抱有如此的热情)。


        有这样认可商业保险的客户,当然也就有不认可的客户,我们经常遇到最多的就是:再等等;我手头紧……。


        对于这些漠视各种风险的客户,我想说:每年全球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高达1850万人;中国大陆一年因心肌梗死-“猝死“的人数高达55万人,每4分种就有人因这种病丧命;全国每年新增380万患癌的病人,每年有因三分之一的癌症患者会死去。有人会”质疑“我写的这些数据都是:我自己”杜撰“出来的,我选择:“笑而不语”。你们应该去医大一院/二院,北部战区医院看一看。


        最后,我想说:商业保险不是万能的,等你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住一次医院就像本文提到的那个客户一样,自己主动来咨询/购买商业保险了。

评论